早睡早起不喝奶茶

xj写手,主拍谁就是喜欢谁,非常佛系更文

【堂良/良堂】下个,路口,又见-9

——————////////////军旅题材,极度ooc勿上升,有剧情的过渡章☺️,3.7k///////—————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去年的这个时候,周九良还是个刚毕业的孩子,转眼间,来部队也快一年了。最近的任务都来得紧急,少年们也敛了爱玩爱闹的天性,规矩严肃了许多。

 

作为一个军人,要永远把听从命令服从指挥放在首位。 这一点孟鹤堂是从未担心过的,毕竟俗话讲“是谁带的兵最像谁”。特种一班的孩子们,各个骨子里要强不说,能力也是绝对过硬。无论是出任务还是平常训练,特种一班的名号都是实力的象征,这份荣誉感是大家共同努力来的,少了任何一个人都不是一个完整的特种一班。

 

孟鹤堂每天过得忙碌又充实,有条不紊地部署着每一件事,看着兄弟们朝夕相处快一年,大家一起进步,一起成长,他也在真心以每个人为骄傲。所以当司令和指导员找到他时,爆棚的自信心驱使着他想都没想就接受了这一项全新的任务。他以为他在以特种一班班长的身份去接受任务,他期待着带领他的兄弟们再次出征。但却被告知,全连将会进行调整,形成一支全新的队伍——特别行动队。

 

这支新队伍并不是什么连级排级,而是分小组由司令部直接管辖。所以特别行动队是针对所有班级进行选拔战士的,所以很显然,孟鹤堂一开始就想错了。

 

其实知道新政策之后,孟鹤堂仍是有信心的。当晚,他就向班里传达了新政策的内容,又附带上了一句“一个都不许掉队。”

 

日子还在一天天的继续,大家也都在根据新的选拔标准做着努力,虽然一切还都是未知的,但特种一班的每个人,都再默默努力。大家本就是一个整体,毕竟班长说了,一个都不能掉队。

 

 周九良也一样。他希望特种一班的每一个人,都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再次聚首在特别行动队。周九良边想着这件事,边低着头往宿舍楼下走,他特意放慢脚步,跟大家的大队伍错开,又像是在特意等着孟鹤堂跟领导说完话来找他。可直到他这样慢悠悠地挪回宿舍,孟鹤堂都还没有回来。

 

人的确有些复杂的情绪是骨子里带着的。这种情绪或许会因为被美好环绕而暂且埋藏,但当有某一个点被触发时,这种情绪会以惊人的速度出现,并且蔓延。每个人都会有这种负面小情绪,无非是多少或者可控与否的区别罢了。这段日子过得,有些难熬。经过了几天的训练,周九良看着大家每天的努力和进步,自己却在原地踏步,心里有了些许复杂的感觉。

 

要说努力,从新兵时期集训开始,任何成绩都很差的时候,拼到最后进了特种一班,周九良真的已经很努力了。所以当再次面临这种事儿时,他有了一点点想要逃避的心思。并不是说他没有去年能吃苦了,也不是说这次的结果没有吸引力了,只是真的当人集中精力去做一件事时,是很长时间都缓不过来的,无论心里的那股劲儿还是行动力,都是一种很大的透支。

 

对于周九良来说,现在的孟鹤堂,比一年前还要重要。他深知自己必须要进入特别行动队,他一定要跟他并肩作战。但这次选拔更是优中选优,他可以重现一遍一年前所有的训练方式,但他这次并不是背水一战,放手一搏,因为这一次,他有了后顾之忧。

 

周九良越发的觉得自己现在的思想不对,可他没有办法,一年前自己想的都是成了的话能如何如何,而现在满脑子都是不成的话,就会完全与孟鹤堂的新生活脱节。

 

每一夜周九良的失眠,直接导致了第二天训练的状态特别不好。而孟鹤堂因为有了新政策后每天都要去找上级研究部署和选拔计划,所以这一周里,他俩的交流特别的少,少到孟鹤堂都没有发觉周九良的异常。

 

这段时间,周九良的训练成绩非常一般,所以在总考核之前,特别行动队的拟定名单里并没有他的名字。即使孟鹤堂对他再有信心,也还是在考核前一晚,跟司令装作无意地提起了周九良的名字。

 

这是重新分班前的最后一次考核,考核的每一项都是他们最日常的训练内容。现在刚刚进行完射击的考核,不知是因为周九良这一项获得了满分,还是因为昨天孟鹤堂提前打的招呼起了些作用,直到瞥见那边打分表上周九良的名字后面出现了一个对勾,孟鹤堂一颗悬着的心才终于放下了。

 

终于抗到了最后一项越野了,每个人都憋着一口气呢,都想着经历完这一哆嗦,也就都尘埃落定了。不得不承认,越野的确是周九良的弱项,在完成了3/4全程时,周九良有一些力不从心了。身后两个外班的战士渐渐地超过了他,一瞬间强烈的胜负欲充斥了周九良的大脑,他憋着一口气,开始反超。最后的三公里,变成了双方的拉锯赛,一直是反超与被反超循环着,直到最后一刻,是周九良领先一步通过了终点。

 

都是热血劲儿的年轻人,没有谁胜负欲是不强的。周九良通过终点时长舒了一口气,露出浅浅的微笑,在那两位被反超的同志看来倒是有点不舒服了。

 

孟鹤堂在终点不远处拿着瓶喝的,随意的倚着桌子,看着九良往这边过来了,嘚瑟的迎了上去,“干的不错。”,边说着边递着湿巾和水。

 

周九良用左手接过那人手里的东西,右手调皮的跟他碰了一下拳头,“不错啥啊,就怕给咱们班拖后腿”边说着边抬头瞅了一圈,果然班里最后一个回来的还是自己。参考平常训练的越野成绩,周九良其实也没底最后成绩咋样,只是庆幸他紧绷着的那根弦,支撑他拼下了最后半程。

 

直到最后一个人通过终点,这一场牵动所有人心的考核告一段落。孟鹤堂面对着班里每个人忐忑又期待着的眼神,心里又是憋不住想乐。早就说吧,就是出特别行动队,不也还都是我们班的孩子,其实都不如直接让我们一班接受新任务的了。但现在他又不能表现的太明显了,毕竟还没有公布最终的名单。

 

从训练场带队去会议厅,一路上孟鹤堂心情非常不错,时不时的吹两个口哨,或者甩甩手指打响。这倒是弄的大家更是一头雾水,现在的氛围不应该是到处弥漫着紧张感么,为啥班长这么放松这么高兴……

 

直到大会结束,首长们总结了考核成绩,宣读了入选名单。这时,大家才明白过来,班长是心里早有谱了啊。但不管怎么说,咱一班都能入选就是好样的,无论前路是荆棘密布还是崎岖坎坷,哪怕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大家在一起,就没有什么怕的。这是特种一班的精神,现在,应该说是特别行动队的精神。

 

散了会,孟鹤堂又被参谋长留下来安排事情。周九良起身整理了衣帽,长舒一口气,对自己这次的成绩虽不满意,但结果还算是好的,就不过多的去想了。于是自己跟随着大流,随意的溜达着往宿舍走去。

 

突然身后飘来的几声讥笑扰了周九良的清净。

“呵呵呵,这不就是人家孟班长的小男友么…”

“可不么,人家NB,各项成绩都不赖……”

“尤其那个越野哈,就比你快一步,哎,那总分,就能比你高出10多分哈……”

这世上最不缺的,就是那些骄纵自负又喜欢反唇相讥的人。他们从不会在自己身上找失败的原因,就喜欢去攻击那些他们认为影响了他们成功的人,而不去想这些人为什么比他们优秀。

 

这话刺激着周九良的听觉神经,周九良猛的一回头,对上这两人的目光,底气十足地跟那二人反驳着,“我射击满分啊。有啥不服的?”

 

“射击这东西,可操作性太强了。谁知道打之前那靶纸上有没有眼儿啊。这都是人家孟班长一句话的事,这面子谁敢不给?”这二人继续喋喋不休,也不知道他们从哪得来的消息,先不论真假,的确是刺激到了周九良。

 

周九良想回头去找他们理论,拳头刚握上,一把又被人狠狠拉住。前面呢,老秦也是听了个大概,逆着人流方向几步并过来拦住了周九良。

 

九良想挣开老秦,但又忽然像想起了什么似的,一下子弱了下来,自言自语道,“我没有,我不是!我就是满分啊,孟鹤堂真的给我提前打招呼了?”

 

“咱就是有能耐啊,别管他,别管他,咱进了就行哈。咱班还都在一块呢,你管这种傻b干啥?”老秦一边安慰着周九良,一边背着另一只手掏出手机给孟鹤堂发短信“忙完快回来,你家祖宗要炸…”

 

由于一天的辛劳,回到宿舍大家基本都是一头扎到了床上歇息。这边老秦一个不留神,周九良就溜了出去。所以当孟鹤堂回到宿舍的时候,面对的是一脸懵逼的老秦,和周九良早上出门前整齐的从未打开过的床铺。

 

“咋回事啊,他咋了?炸啥了?”孟鹤堂今天心情还不错,被叫回来的时候明显是一头雾水。

 

老秦起身拉着孟鹤堂往窗口走,为的是避开点人借一步说话,又抬手一指训练场的方向,“八成是跟自己较劲呢吧。今天他听到了点不愉快的声音…”于是他三言两语,就跟孟鹤堂复述完了下午那个事情,话音刚落,没等老秦抬头,这人也没影了。

 

“周九良。”孟鹤堂眯着眼向着训练场的另一面望去,就像一年前那次“邂逅”一样,逆着跑道往他那边跑去。

 

可这一次,周九良在离他越来越近的时候猛然转身,朝着反方向跑去。

就这样,一个跑着,一个追着,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是训练还是闹着玩呢……

 

“周九良,你站那,听我说。”毕竟一白天的考核,加上本来周九良也不是孟鹤堂的对手,这一会儿,他渐渐的放慢了脚步。

 

“不用,你先回答我,能跟我说实话吗?你有没有提前跟上面提我。”周九良一针见血的指出了孟鹤堂在心里铺垫了好久想着怎么跟他解释的问题。

 

“不管有没有,咱自己成绩在那摆着呢,当之无愧,说没说是我的事,你做的没有任何毛病就行呗。”孟鹤堂回避的不仅是问题,也回避了孩子小心翼翼的虚荣心。

 

“你就说有还是没有?”

“有,但是司令同意,是因为你的成绩,不是因为我的面子……是我当时自作主张了……我……应该”孟鹤堂一句“我应该先跟你商量的”还没说完就被打断。

 

“不需要,千万别道歉,用不着问我意见。被说黑幕的不是你…”其实周九良就是嘴硬,他在意的点,究竟是自己被别人嘲讽黑幕还是人家拿他俩的感情说事,他自己都没理清楚。

“你听蝲蝲蛄叫唤,你还不种庄稼了吗?”孟鹤堂只是在拿最浅显的道理希望小孩不要那么在意别人的看法。

 

周九良显然不想听他讲这些道理,胡乱的应了一声,就往宿舍楼方向走了。孟鹤堂只能跟上,别的不管,先回去睡觉吧。

 

这一宿,一个辗转反侧,悄悄地叹着气,另一个皱着眉头,时不时拿右手揉揉太阳穴。

 

其实他俩之间存在的问题,无论拿感情还是工作来说都说不清,而今晚过后,二人默契的没有再提此事。其实这份默契啊,未必是好事。

 

评论(4)

热度(36)